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老摩托

这辆老摩托,比我还老。就要三十而立了吧,我猜想。

我出生前,妈妈驾着它去上班。我出生后,妈妈驾着它带我到处去。我上大学了,它也跟着,从小城镇移居大城市。我会选择让它跟我一起来,是因为相信偷摩托集团一定不会对它下手。毕竟我们家,不是不见了一辆摩托就可以立刻拿钱出来买第二辆的有钱人家哪。

不过摩托老了,脾气的确是会拗点的。一个星期内坏了三次,害得我这个年轻人,也要被吓老了。

第一次,倾盆大雨中它无法启动,我只好狠心把它留在学校,自己冒雨走路搭巴士回家。第二次,马路中间它突然死火了,我听见后面一阵紧急刹车,汽车司机大概也吓到了,忘了按喇叭,静静看着我狼狈地把摩托推到路边。第三次,也就是今天,同样在大雨中它无法启动,踩得右脚差点断掉的刹那,我理智地选择放弃。

走到屋檐下避雨,我冷静地给摩托店的叔叔打了电话。关上电话,我抱着因为湿透而发冷的自己,靠着墙壁坐下来的那一刻,突然想哭。最近因为很多事情,真的太累了,身和心。

不过还是忍住了。

因为想到一些人的嘴脸,你一旦哭了,他们就会说你怎么这么任性依赖爱哭喜欢麻烦人家。坦白说,我是没有办法反驳的。

因为,不任性不依赖不爱哭不麻烦人家的人,不曾夜晚一个人走路去辩论的时候,被路边三四个无聊男子挑衅,对你尖声怪笑。他们也不曾在深夜一个人驾摩托的时候,被两辆Mat Rempit紧紧跟了一段路,并且在后面一直对你怪叫。他们更不曾经历一个人深夜走路的时候,那种把手里的雨伞握得稳稳的,全身的神经绷紧得怪难受的感觉。他们有家里给他们买车,下雨的时候不会被淋湿,烈日底下也不会被曝晒。

人身安全和厚颜无耻,很多时候我真的选择了后者。不代表我喜欢这样。我只是贪生怕死。

不过,也就快了。当辩论队把我一脚踢开,或者当我远离喧嚣的这里,或者当我发达后自己给自己买了辆车……就再也不需要当麻烦精了。

写这一篇只是要警惕自己。

第一是很多人喜欢凭一个现象和一件事情,或者表面的东西,就下结论,然后免费帮你宣传。不过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若真有,那肯定不是过期食物就是有心靠害。所以,将心比心,如果自己不喜欢,也不要这样对待别人。这是2008年第一件要学的事。

第二是别人在背后或面前的冷嘲热讽和指指点点也许很难受,别人故意或无心把你遗忘和排挤也许不好过,但生活就是如此。所以,要记得,眼泪只能为珍贵和值得的事情而流,所以此后遇着这些让人不屑或不齿的事情,你根本就不需要再哭。2008年的第二件。

第三。我一定会成功。赚足够的钱,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日子,不用再低声下气地依赖别人。

会介意别人怎么看你怎么讲你,只因为你还没有比他们强。

他妈的你给我等着瞧。

5 comments:

SunnY ra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unnY raIN said...

No one can really hurt us as long as we dun put in heart. Cheer up cheer up!!


xinyi

Anonymous said...

原来,我们都有一段阿朗的故事哦~~
放心吧!你肯定可以做到的……

聪涵 a.k.a buggie said...

阿朗的故事?
我的华文造诣其实没有很好,解释一下?
>_<

Anonymous said...

=.=" 华文造诣没有很好
你少来~
哈哈哈.

你的决心真令我钦佩.

妈妈一直告诉我,
"岂能尽从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只要我们对得起自己,还有对在乎我们和我们在乎的人,就够了.

眼泪,是不需要为一个不喜欢你的人流的,因为这只会降低了本身眼泪的价值.

冷嘲热讽吗? 是有本事的人,才会有这种待遇,所以当它是一个磨炼~

加油拉,面对人生!

我支持你的! 你知道的~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