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深夜未能眠

最近睡眠素质很烂。

好像今晚,写实验报告时,突然想到今天下午的SSCP跑错了一个步骤,担心着明天可能拿不到result,就失眠了。明明身体和脑袋都累得不象话,但是躺在床上滚了半小时,睡不着就是睡不着。:(

还有之前的一些情况。

例如科目时间撞到乱七八糟,担心学分会拿不够结果毕不了业;论文要怎么开始draft一点头绪也没有,担心最后拿不到好成绩;未来要继续读书还是要出来工作,想来想去烦死人;如果要继续读书,钱要怎么解决,申请程序要怎么settle,头发不多白几根才是假的;带小瓜看他们不够积极又担心表现不好,要责骂又怕他们有阴影,稿没写好又怕他们心里没底会怕,忙着写稿又怕没时间练自由辩不够steady;回头看自己,眼看就要从辩手引退变成教练,可是他妈的我还没有打过一场自己满意的比赛,可是谁考虑过我怎么想,命运都是掌握在别人手上是非都是掌握在别人嘴上…………

谁说人越来越自由?活在这个社会里什么都要跟着社会机制运转,看别人给你什么脸色,听别人讲你什么是非,让别人决定你的容貌个性说话是否讨人喜欢…………人除非可以离群而独居,不然根本不用谈什么“自由意志”、“自我选择”。太形而上学了,一点也不实际。

唉。

想当年,我是睡觉大于一切,累了不用打呵欠也能直接入睡。现在?我是一切大于睡觉,累到打几百个呵欠也未必睡得着。此一时,彼一时也。更惨的是,幸运睡着了,结局往往就是惊吓而醒,例如迟到、恶梦、电话……

谁来还我一个甜甜的睡眠哪~?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无需这么妄自菲薄吧~

破踊,是需要力气的啦...人生酸甜苦辣,冷眼旁观,热情受待都是我们生活调色盘里的元素,所以也就take it, accept it.

我要考试啦~ >,<
怕怕,大不列颠第一场考试...我全力以赴,加油!

聪涵 a.k.a buggie said...

Yup. =)
Good Luck to both of us.

Anonymous said...

你擔心的東西還真多啊~
從容點去面對吧!你可以的啊!
睡覺的時候,就不要把事情想得太遭,不然的話你的失眠會持續下去!

聪涵 a.k.a buggie said...

嗯。
等待化蝶首页的歌曲很好听吧?精心挑选哦。结果没什么人称赞……

Anonymous said...

你在暗示我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