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BJ日记·06

沉淀

不知不觉,在ntv7也工作了6个月。时间像飞梭一样,“咻”地就没有回头了。(真是他妈的恐怖啊,半年liao还一付菜鸟样。)

偶尔还有朋友问,做得还习惯吗?(因为我转跑道也转得太突然了,很多人过了很久都不懂我当记者了。)可是,半年了。半年了不是不应该问“习惯吗”了吗?半年了不是应该开始问“有什么进步吗”了吗?

不过还好大家没问。

因为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有什么进步了。VO还是念得挺别扭的,还常常念错翘舌平舌jqx。S/UPPER还是做得挺多NG的,还常常被嫌角度太平淡了(我自己也那么嫌弃着的)。STORY还是写得挺平淡的,像当辩手时的总结一样,常有及格的却没有堪称经典的。

不能总是这样啊。

一定得找个时间好好地沉淀一下。真心希望过了这个月份,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得好好加油。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涵涵,加油!
我在新加坡为你加油!
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会越做越好。

思问者 said...

从前很喜欢看晓惠在TV2报新闻,她有一种淡定、庄严。

后来就担心她被炒后是否还有人可以站起来,甚至比她作得更好。

后来妳出现了,也看着妳的进步,很是欣慰;妳的报导方式有一种活泼感,感觉到不一样的火。

当然,如果是我,我会更努力学习政治修辞学来把一些很想骂的话“文雅的骂出来”

建议您阅读经典与解释系列:http://www.77phone.com/txt_184551/

中国哲学同经典解释注定有不解之缘。哲学研究同哲学史研究本来不是一回事,只有哲学史研究才一定是哲学经典研究。但在中国思想传统中,这两者的关系似乎没有明确的区分。从形式上讲,它表现在注经的思想或学术活动中。这个集子收入了中山大学哲学系部分师生关于中国哲学史(包括思哲史)的一些研究成果,内容集中展示了先秦子学及宋明儒学两方面。很有借鉴参考作用。

  一般来说,人们怎样阅读就怎样写作。通常,细心的作者也是细心的读者,反之亦然。除非自己亲自小心地阅读,一个人不可能知道何为小心地阅读。阅读先于写作;在写作之前,我们已经阅读;我们通过阅读学习写作。一个人通过认真阅读好书——最用心地阅读那些被最用心地写出来的书——来学习认真写作。因此,通过研究一个作者的阅读习惯,我们也许预先就会知道他的写作习惯。

更齐全的电子书在这里: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604169.html

默默

聪涵 a.k.a buggie said...

思问者,

谢谢。晓蕙现在成了我的同事。你应该还可以看到她,所以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