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演戏

这个学期拿了一个戏剧课程,两个学分。

某次老师让我演一个,因为疏忽而导致孩子意外丧生的母亲。演后,老师大悦,小小地称赞了我一下,说这个小妮子把那种突如其来的,巨大的震惊、慌张和哀痛,演绎得很好。我猜,他那时心里一定想着:这个每次蓬头垢面来上课的女生看来还不错,应该有潜质。哈哈。

另。某次老师让我演一个,和丈夫关系很恩爱的温柔体贴的妻子。练习时,老师大喝一声,凶道,你们这是在演什么?!我怯怯地回说,不就是在演manja(撒娇)么。老师脸色不善地瞟了我一眼,只说,那继续。我猜,他那时心里一定想着:我大概看走眼了。

啊。恍然。

我原来从来不曾演戏,我只是表现自己。那种接近死亡般灰暗消沉的情绪,哀痛和舍弃,是我的自然属性,不需要演,我也可以表现得很好。

然而,关怀和重视,温馨和甜蜜的爱,与我的生命无关。

于是我揣摸不出那神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