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随便记一下

一整个晚上熬夜赶论文,结果,天一亮就突然一阵不适。我心里明白,于是吞了两颗粉红色药丸就到床上躺去,课也没去上,人也没梳洗,破碎的娃娃般被扔在了床上。到了中午,逼着自己起来梳洗,再吞两颗粉红药丸,心想下午的课一定要去上。最后,还是虚弱地给朋友text了讯息,继续往床上赖去。真是窝囊。

昨天还和朋友说以后想生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无力地躺了一个下午后终于考虑改变主意。为什么要把粉嫩的女娃儿生到世界上来受苦呢?当初要是妈妈把我生成男孩,我现在一定对她多三倍的感激。

不过这样病一下也好,让我有借口堂堂正正地休息一整天。=)

这个学期,从繁重的课业,到令人热血沸腾的选举,再回到繁重的课业上来,已经很久没有让心情有一点空闲的时间。盲目的忙碌原来不是充实,我渐渐觉得自己的灵魂干枯了好多。生活过得越来越小心翼翼,日子走得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以前总是说,希望自己更坚强更无情更冷漠,然后,不准软弱,不准轻易掉泪。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正在慢慢变成我自己期望的模样。

但是,硬是把感受的味蕾都藏了起来,就代表已经不会软弱了么?我也不知道答案。只是,我突然很怀念起以前那个,动不动就会难过掉泪的自己。

至少,那样子的自己还算是细腻的、敏感的、充盈的、有灵魂的。现在,却只有无止尽的烦躁感。会真心难过的时候,也会真心快乐;不会真心难过的时候,快乐都变成了镜花水月般不实在。

嗯,没有能够感受悲伤的能力,那么现在能够感受的快乐,予我都是不实在的。不实在的。

不过算了。反正我也不懂要怎么找回我曾经讨厌过如今却怀念的自己的样子。只好继续这样勇往直前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愿意花时间阅读我写无聊话一篇的各位,也不要一直都潜水吧,偶尔也上来透透气。^^

猜一猜下面的装饰是在什么场景/场合拍到的?(eg: 酒吧?课室?飞机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哦,原来那天有人不去做lab,是为了像个破娃娃一样躺在床上哦??^0^
虽然女生是比男生麻烦了一点,但我还是感激我妈妈把我生成女的,虽然没有很健康,但至少我四肢健全。。。
我到现在还是很讨厌以前那个没有主见,没有自由,爱粘人,动不动就哭的自己,以前我真的太过感性+情绪化了。
但最近,在卖了自己的小提琴的事件中,突然又发现,我好像太过理智了一点,尽管之前每次韦骏说我这人太理性了(“你们读理科的都是这样的吗?blablabla..”),我都是薰之以鼻的。
Anyway,以前的事情是以前的事,现在的我是有着现在和将来的主导权的,我只要自己能活得开心,做我现阶段的自己应有的个性,就够了^^

Anonymous said...

另外,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你最近越来越憔悴了。。。

Anonymous said...

bus

聪涵 a.k.a buggie said...

哗!
楼上怎么知道是巴士?
=D

聪涵 a.k.a buggie said...

Yiwen,
我今天睡醒被镜子里的自己吓到了,哈哈。真的越来越不成人形……
=P
看来在这个学期结束以前,凡出门都要化妆才好。免得出去吓人!哈哈!

Anonymous said...

上来透气了。。。
太依赖药丸不是很好,你还一次吃两颗。。。汗。。。-_-|||

Anonymous said...

我都被你吓到了啦,好像看到鬼一样,好彩你不是长头发。。。
不过,最近好多了,比较有脸色一些。最近水比较多吗?^^

楼上的巴士是怎么回事??

聪涵 a.k.a buggie said...

mingmin,

Welcome to visit. =)

anonymous,

The picture was taken in a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