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这个假期系列2: 古城一日游

马六甲是个好地方。地方小、民风淳朴,晚上走在路上,大概是心理作用吧,总感觉比较安宁。矮矮的建筑物,小城市的风格……缺少的正是吉隆坡处处高楼的压迫感。

世辩期间虽然也在马六甲混了好久,但几乎都三步不出闺门。这次,总算可以卸下总是披戎打仗的负担(搞不好是从此卸下?哼哼。),好好地,逛逛了。

第一次见识到马六甲文化街的热闹与乐趣,只有一个字:赞!美味可口的道地小吃,目不暇给的手工艺品,古怪精灵的小玩意儿……哈哈,现在回想都觉得非常好玩。我们逛的这个晚上是周末,但人潮却不拥挤,听说还有更热闹的时候呢!也不懂到底是幸运地避开了拥挤,还是不幸地错过了喧哗呢。


文化街里还有一间不错的酒吧,叫“地理学家”。晚间的pub很难找到座位呢。这天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下来,就有一位Carlsberg女郎过来问说要不要酒,结果某位仁兄就很不识趣地说,给我们一桶Heneiken……场面立刻冷了一下,不过最后大家也还是支持了Heneiken,真是对不起了那位小姐的殷勤招待。>_<



在我们夺取世辩冠军时寄宿的“城市花园度假屋”渡过了一个舒服的晚上,第二天早上立刻出发去品尝驰名远近的古城鸡饭粒。鸡饭粒的鸡肉味道对于我,几乎和一般海南鸡饭没差。但是鸡饭粒的特别之处,是那被商家揉成一团一团却依然松软可口的“饭丸”。真的好吃!


最可惜的是,本来计划好吃了早餐就到动物园走走的。但因为天不作美下了一场大雨,只好作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