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BJ日记·10

写在工作一周年

时间如白驹过隙……(哎呀,真老土)。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喂啊,没有新意哪)。转眼间……(cheh,小学程度)。任时光匆匆流去……(唱歌咩)。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念诗咩)。时光飞逝……(太普通了)。Time flies……(以为换成英文就不普通咩)……

唉(累……)。

总而言之,我要说的是,在你家、我家、他家的时钟上的时针、分针、秒针,滴滴答答地走了不知多少圈后,本小姐、本姑娘、本记者,终于在7台华语新闻,工作了一整年。

整整的一年,整整的12个月,整整的365天。就这样过去了。

突然感慨得一塌糊涂。

很多人、很多人,我是想要好好谢谢的。很包容我很放任我的父母亲,很愿意指点迷津的老板和翠凤姐,很时常给予鼓励帮助又帮忙打气的同事,很多时候拔刀相助很常一起消磨时间的同行,很愿意抽空付出关心的嘉怡,很努力配合给消息而不刁难记者的采访对象或助理们,很体谅我的忙碌又很支持地常看新闻的朋友,还有,很愿意给意见或说加油的观众……等等……*擤一擤鼻涕、擦一擦眼泪*(不要想太多,我只是刚刚打了个喷嚏。)

一年前,我在两条最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面前,挣扎了很久很久,思考了很多很多,最后做了一个很多人可能跌破眼镜的选择。害怕吗?怕。很彷徨吗?彷徨。战战兢兢吗?没有一刻走在这条路上,不曾提心吊胆过。

可是,开心吗?开心。后悔吗?不。

我当然知道,自己欠缺什么;也当然明白,荧幕前的梦想套在不够漂亮的人的身上,有点幼稚和白痴。所以看到前辈远在天边、遥不可及,那么亮眼那么出色,我会羡慕。所以看到同辈条件优越、进步神速,而且越做越特出,我也会嫉妒。也会抱怨自己的不足,也会哀伤自己的欠缺。毕竟电视这一行,讲究收视率,而收视率,讲究一定的样貌,和声音的质感。

可是没有关系,就算先天条件不符合行业的要求,我还可以用后天的努力去追赶去弥补。因为这是电视,也是新闻;观众看外表,也看内容;而我想做好的本分,不只是电视,还是电视媒体。新闻是广播事业,是资讯工业,也是教育事业,是拓宽民众视野、达到公民社会的管道……最重要的是,它是让我可以不用闷在办公室或研究室里,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的工作。

所以,一年过去。对爸妈的担心、嘉怡的关心,我想说谢谢和抱歉。因为我还想在这里,再耗上一点年轻的本钱,再闯一闯、追一追、赶一赶,当初我放弃生物走入媒体的理由。

3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好不容易透过google搜索到你的博客。

哈哈,我们在fb认识。

这是我博客网址:欢迎交流

http://2thepplwaywp.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恭喜終于挨了一年,哈哈!那么值得開心的日子,當然是要你請我這個窮學生吃飯咯!我要求不高,就魚翅、海參而已啦!
記住,繼續挨下去。直到你愿意妥協,換跑道!加油!偶爾我還是會網上看你報道新聞!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挫折,記得要破蛹而出。

yipken said...

加油啦。
本少爷也转换跑道,希望一年后的我和你一样对工作是无怨无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