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没有如果

如果,你们可以再懂事一点。如果,你们可以再积极一点。如果,你们可以多花一点时间,多用一些脑力,多开一些嘴巴,多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不要怕对错。如果,你们愿意再多创造,再多努力。如果,你们都愿意主动领导队友,整合讨论,自觉监督筹备进展……如果,你们还愿意把队伍当队看待;如果,你们还愿意把当舞台当令人热血沸腾的奋斗目标看待……

那我该有多省心啊。

可是,这世界上到底还是没有如果啊。

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相应的代价。你想要得到哪一些,就得付出哪一些所需要的那一些。时间、精神、勇气、眼泪……I do not know, you may name it, anything.只是你还愿意付出吗?

我到底还是看蒙了双眼,不清楚了,辩论对你们来说究竟还剩下些什么?

负担?负担?负担?还有负担?

如果真的事已至此,那还有什么是我这个已退役辩手能够帮到你们的呢?一头热地撞了进来,不过是把热脸贴到了一堆冷屁股上面。竟要如此两相为难下去吗?

我喜欢辩论,仅因为我喜欢在摸索资料和理论的过程中增长了见识,喜欢在相互质疑和挑战的过程中磨砺了思考,也喜欢在创造讲法和爆破的过程中发现更多创意。这些都要是双向互动中才能创造出的氛围。我不喜欢单向的喂养、喂养、喂养。

我喜欢队伍,仅因为这里有很多很多臭味相投的人,有着同样的臭味。哦不,是同样的热诚,同样的刁钻,同样的欠扁思考模式,和同样的永远奋斗目标——永远的冠军。虽然,当然,还有一些叫做责任的东西。俗称:出来走的,总是要还的。

可是真要还,我更甘心还给那些真正地热爱辩论的他和她,真正地想要拿冠军的他和她……让我看到你们的用心和斗志,我就算是要呕心沥血地还,也是心甘情愿的。反之,就只能是还得呕心沥血,还得嘴巴里都是苦胆也不知道为了什么的那·种·绝·对·无·力·感。

没有如果。不需要如果。

只需要告诉我,你们到底想怎样?

4 comments:

Lokido said...

我想和你喝下午茶﹐何時有空﹐望你無恙~

聪涵 a.k.a buggie said...

you are welcome to contact me at anytime when you come back to Malaysia.. wish to have high tea with you too. :)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said...

没有怎么样,不是逼他们接受,而是要让他们自愿地喜欢。把他们放上舞台一次,让他们感受一下胜利与失败的挣扎,他们会喜欢上的。

很久没留言的一尾鱼留。

Anonymous said...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 , 裸聊直播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