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Grieved, yet proud.

哀痛,但依然感到骄傲。

为你们感到骄傲。

这是我从马六甲回来,忍着身心疲惫,马上在面子书上写下的第一个status。两天过去了,依然不想换下来。因为心情还留在马六甲的那几天,不愿回来。

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再次享受全情投入辩论的快乐。很爽,真的。虽然,最后没有赢。

“胜败乃兵家常事”这句话说得真好:辩士既然决定了在竞技舞台一争高低,就要做好输,或赢的心理准备。更何况,辩论比赛的舞台是残酷而主观的,就算做全了超越了能力范围的所有准备,就算苦练了达到了实力之上的所有训练,一支队伍最后还是可能会输。没有对或错,辩论的主观和不可测,也是其魅力之一。决定接受挑战,就得甘心接受结果。

虽然没有赢,你们还是我心中的冠军。

我想,大概没有其他任何队伍,能够凑足实力相当均匀的8人队伍,来打这种世界杯式的马拉松比赛。大概也没有其他任何队伍,可以包揽每一场赛事大部分的最佳辩手提名(就算打输的时候)。应该也没有什么队伍,风格之鲜明,攻势之凌厉,可以引起两种极端的褒贬毁誉。你们的勤劳,你们的用心,你们反复多次的练习,你们一点一滴的进步,也许外人不会看到,但自家人一清二楚。

对手很棒,几场仗下来打得很卖力。最后微差输了,错不在实力。所以,不必自责,只要检讨改进,不久之后,你们会是另一支让人胆寒的队伍。

马六甲一役,败北告终。可以难过,不要失望;可以遗憾,不要放弃,因为,你们这一班开始发光了。

加油。

写给小瓜。

1 comment:

Snowpiano^ ^ said...

對啊!親愛的各位,加油!^ ^
有一天,你們一定會站上最炫麗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