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神谕

他不是我的神,却是辩坛的神。既然是辩论圈子里的人,就只好入乡随俗,称他一声“神”。神平时很冷酷,难以亲近,这点很不令人喜欢;可是,神的辩论技巧和能力,对辩论的看法,以及偶尔一些对生活的见解,还是令人佩服的。

可是,我今天不是要谈辩论。

只是因为刚刚神对小瓜说,没有士气没有冲劲情绪低落的时候,不要一直去谈原因、去想为什么,而要敢敢往前冲。因为,当你一直在谈、在想的时候,你就是一直在提醒自己,你没有士气没有冲劲情绪低落。

挺有道理的。

所以,最近我也一直在想,为什么成长缓慢表现普通弱点多多。结果,我就一直提醒自己,原来我并不好。难怪。一直重复提醒自己就一直重复表现平平。按照建傧的讲法,就是"secret"。哈哈。

提起冲劲去努力,总会找到出路的。想那么多干嘛?这个老毛病,一定要改掉。

有多大的野心,就要有多大的冲劲。

4 comments:

走出去,就有路 said...

神谕,在昨晚?在ss2?

紫君 said...

横冲直撞,也要会看红青灯,否则就"出师未捷身先死",怎么个算都不划....哈哈!
野心和冲劲,实在是不可小觑的!

寄生瑜阅读航海志 said...

当我们处在这个社会却发现不能改变它的时候,我们是否就需要去接受它?神谕,我认为你更应该是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吧?不要试着为什么;因为我们人生从一出生开始就要竞争竞争;从精子竞相开始直到我们今时今日,我们何尝不是在跟别人、在跟自己竞争?所以不要管自己好不好,只要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就好了。有些事情,真的真的很难去改变。因为人被现实的囹圄捆住,要想冲出去的话,很多时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现实也就是如此,轮不到我们去评论对与不对。人遇到挫折,有的时候反而是好事,最起码我们看到我们的缺陷、弱点、极限,唯有这样我们才会进步。才会成长。(还记得我的对弈轮吗?)我们的人生器具,只有我们知道要怎样去下,别人是帮不到我们的。最多也就是给你提供多一点意见或选择而已。

不知道你同意我的说法吗?

愿你一切顺利,也愿一起站在十字路口的我们,一起平安喜乐!加油!

sam* said...

也许吧,也许是这样。要向前冲。

p/s,最近secret很“热”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