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神谕

他不是我的神,却是辩坛的神。既然是辩论圈子里的人,就只好入乡随俗,称他一声“神”。神平时很冷酷,难以亲近,这点很不令人喜欢;可是,神的辩论技巧和能力,对辩论的看法,以及偶尔一些对生活的见解,还是令人佩服的。

可是,我今天不是要谈辩论。

只是因为刚刚神对小瓜说,没有士气没有冲劲情绪低落的时候,不要一直去谈原因、去想为什么,而要敢敢往前冲。因为,当你一直在谈、在想的时候,你就是一直在提醒自己,你没有士气没有冲劲情绪低落。

挺有道理的。

所以,最近我也一直在想,为什么成长缓慢表现普通弱点多多。结果,我就一直提醒自己,原来我并不好。难怪。一直重复提醒自己就一直重复表现平平。按照建傧的讲法,就是"secret"。哈哈。

提起冲劲去努力,总会找到出路的。想那么多干嘛?这个老毛病,一定要改掉。

有多大的野心,就要有多大的冲劲。

Monday, June 15, 2009

不懂

如果知道现在会渐行渐远,
那当初为何要越走越近呢?
命运开的黑色玩笑,
我读不懂。
你导演的黑色喜剧,
我看不懂。

Monday, June 8, 2009

BJ日记·08

Invitation

这不是一篇记录,这是一篇邀请。

我估计会读我部落格的人并不多,都是一些相熟或认识的朋友。那么,这篇邀请就是写给你的。

邀请的目的是:

如果你有看ntv7华语新闻,如果你有不小心看到我的报道,那么,请告诉我你的感想和批评,以及你觉得我应该怎样做得更好!(已经有一些朋友会不定期地给我一些意见了,我相当珍惜。)

谢谢你!=D

PS:有人说觉得这篇博写到很可怜很悲观酱,所以就改了一点点。没有其他意思,真的纯粹在邀请更多意见。不是有句话说,批评使人进步吗?放马过来吧!

(可怜的我,写痛苦的《入院记》,人家当喜剧来读,越读越好笑;写诚恳的邀请函,人家当悲剧来读,越读越担心。看来要文笔要检讨一下了。)